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

唸書


我永遠忘不了,我從6點唸書,結果我母親叫我一下,一回神,已經12點了。
我永遠忘不了,明明把書唸完了,竟然還有我不會寫的題目,而我寫出來時,就像經歷一場精彩的決鬥,高興得直發抖。


我永遠忘不了,當時間只剩一分鐘,發現算錯了,速算的感覺,腦中就像一條被拉緊的線,要在未斷掉時得出答案。
我永遠忘不了,當算對答案時,我喝口水,手還在顫抖。
我永遠忘不了,當真正了解書本的內容時,就像手中的物品,你可任意的轉任何角度去看它。
唸書太久了,還記得在「挪威的森林」裡永澤曾對渡邊說:「人生苦短,沒必要在時間靜止的書本裡虛度光陰。」我不知道到底浪費了多少。
我的母親曾問我,你的專長是什麼
我回答:「唸書,我從小一唸到現在,你從來沒有培養我任何的的興趣和專長,就算我唸的很糟,但這確實是我最會的事。」
沒錯,我就是大家所說的,只有跑家裡和學校的笨蛋,對我來講,做其他之外的事都是新鮮事,真的是個小孩,如果只有讀書也是不會長大的
我都唸這麼多年的書了,對於看到唸書比我好的人,我在他們面前就變得自卑,雖然我永遠不承認我輸了他,永遠,當有人說:「他很強,我們贏不了時。」
我總是笑笑,內心沒有一絲這樣的念頭。
我比任何人還強這點,我從未質疑過,這點倒是意外的強勁。
我記得大家總是會說,人分四種
第一名的是又會玩又會唸書
第二名的是不會玩但會唸書
第三名是會玩但不會唸書
第四名是不會玩也不會唸書
我總是很難過的默認自己的那第四名
因為我唯一贏過的是那些早已放棄唸書的人
可以說我從未贏過任何人,是你們先放棄的
有位朋友曾告訴我,當我在幫他解答時,不單只是解答,甚至知道他的思路錯在哪裡導致錯誤的答案,這點我感到引以為傲,且願繼續以此努力。

如今我要找回這些感覺,直到永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